企业动态/新闻资讯/你有想过在商务花园里办公吗?

2014-07-11你有想过在商务花园里办公吗?

对于一天中至少有8小时要在办公室里度过的上班族,良好的办公环境能够使他们心情愉悦、工作效率提高以及创造更大的商业价值。但如今的城市由于快速发展而引发出的人群密集、交通堵塞、空气污染等大城市病现象,只会促使上班族们处于工作压抑的状态,更无从说让他们工作心情愉悦了。

图一:交通拥挤现象图

“明天,我们去哪里办公?”在大家被大城市病困惑、苦闷的时候,商务花园办公模式给人们带来了惊喜。商务花园是顺应时代的需要而诞生。商务花园是指远离拥挤、堵塞、污染的城市中心区域而建造的具有生态环境优良、办公成本低廉、可提高工作效率的大型综合办公社区。自20世纪50年代,商务花园已陆续在纽约、伦敦、新加坡、东京等大城市边缘区域产生并风靡至今。


在美国,一半以上的跨国公司、大中型企业及科研机构都拥有自己的商务花园。这些企业选择在交通便利,甚至紧邻飞机场的城市边缘,建造低密度、高绿化率的办公物业,引发一场“逆城市化”发展潮流,比如我们知道的IBM、Google等。Google公司总部位于美国加利福尼亚州的山景城,其办公区内蓝天白云、空气清新、绿树红花、沙滩排球、新楼草坪等等,应有尽有,简直像个户外乐园。公司员工可以在上班时间打排球、遛狗等,据说办公场所内的这份让人羡慕的悠闲情景,是为了让公司的程序员、工程师们每天都能保持快乐的心情与良好的感觉,发挥其创造力,同时可以防止竞争对手将他们挖走。

图二:Google公司总部外观设计一

图三:Google公司总部外观设计二

图四:Google公司总部园林设计

图五:Google公司总部园林设计之排球场

在中国,目前在北京、天津、上海、广州、深圳等经济发达城市也有部分大型企业自行置地建设这种商务花园般的办公场所,比如在深圳华为总部,其拥有的几十万平如公园般的办公环境,其美丽的园景是超乎常人想象的,想象一下,在这种世外桃源般的办公环境里,你会轻易炒公司鱿鱼吗?

图六:深圳华为总部外观设计

图七:深圳华为总部园林设计一

图八:深圳华为总部园林设计二

那么,如果你是一家中小型企业,你有想过在这种商务花园里办公吗?大型企业有足够的经营规模与财力去发展这种商务花园办公场所,那么更多的中小型企业可能就不易实现这种理想了。如今在广州番禺,华南区首家具有公园般美丽的商务花园综合群——海伦堡创意园就具有这样的办公环境。该项目由广东海伦堡地产集团开发,这种具有商务花园办公模式的大型办公区,可以使更多中小型企业在规模较小、财力有限的情况下,一样可以为其员工创造与享受到这种在公园里的办公环境。朗昇空间设计作为本篇资料的编辑者,由于同海伦堡地产有样板房设计、售楼处设计等方面的业务合作,经常因业务沟通需要来往海伦堡创意园及其办公总部,有幸见识其优美的办公环境,也是十分羡慕的。那么今天朗昇空间设计将为你介绍并带你参观这座美丽的商务花园。

海伦堡创意园位于广州市番禺区禺山西路,是南中国地区首个引入欧美发达国家“让工作就像度假一样”的EOD生态办公概念,用心为创新型企业提供公园式的办公环境、弹性的创意空间以及完善的商务配套,以智能化、低密度、生态型的总部楼群,形成集办公、科研、设计等为一体的企业总部聚集基地。园区分为创意设计组团、创新科技组团、信息产业组团、创新娱乐组团四个部分。创意园占地20万㎡,产业楼总面积为32万㎡,服务配套面积16万㎡,园林景观设计面积8万㎡, 绿化率高达38.4%,200米以上超宽楼距, 真正实现在绿色公园里的办公模式。

图九:海伦堡创意园外观设计

图十:海伦堡创意园园林设计一

图十一:海伦堡创意园园林设计二

创意园区打造有开放的园林绿化空间、闲适的公共休憩场所和动感的体育休闲场所,各类球场、国际标准泳池、露天健身设施、露天吧等一应俱全,在作为园区办公人员休闲放松之用的同时,亦成为企业商务接待的一流选择。另外,大型户外广场和公共草坪,还可供企业开展户外公关宣传活动、露天发布会和联谊酒会之用。创意园内每一寸土地都种植着养眼的绿色,每一个转角都有令人新奇的发现,这种被无尽的自然绿色所拥抱、供人们自由自在尊享的美丽环境,你还有理由不喜欢吗?

图十二:海伦堡创意园林设计之园内小景

图十三:海伦堡创意园林设计之泳池设计

图十四:海伦堡创意园林设计之休闲处小景

创意园区考虑到企业的多重选择需要,设计有可自由创意组合“活”性空间。有层高4.3m的平层单位,有创新型的商业别墅,也有140-10000㎡活性空间,非常适合各类型企业根据自身需要使用。另外,在办公室设计时还因建筑设计的自身特色,可享有独创的阳光走廊、中空庭院、创意园林,甚至将园林生态引入室内,真正为企业创造出宽敞明朗、景色怡人的现代商务花园式办公空间。

图十五:海伦堡创意园林设计之绿荫道

图十六:海伦堡创意园林设计之草坪

图十七:海伦堡创意园林设计之土拨鼠小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