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17花园餐厅

  • 竣工年份:2011
  • 建筑面积:1000
  • 主创人员:朗昇设计

图一:杭州1917花园餐厅-外观设计

 

图二:杭州1917花园餐厅-入口设计


 

杭州1917花园餐厅设计|依稀往事民国故迹

关键词:杭州1917花园餐厅,餐厅设计,海派风格的设计,餐厅包房设计

项目名称:杭州1917花园餐厅设计

设计单位:朗昇设计

项目位址:浙江杭州

项目面积:1000平方米

主要用材:大理石、墻纸、面板等

项目状态:已完工

编辑提示:当您有需要转发本文时,请注明项目相关内容及公司名称、设计师名称等字眼,以保护他人的知识权利。


  看着这台古董一般的老唱片机,也许你眼前猛然会浮现民国时期老上海的这一场景:那些金碧辉煌的歌舞厅,百乐门的红衣舞女们,四块木叶片的电风扇,耳边还响起金嗓子明星周璇唱的歌词:“夜上海,夜上海,你是一个不夜城,华灯起,乐声响,歌舞昇平......


  很多人都听说过杭州西湖春天,却很少听说过杭州1917花园餐厅,这是一间位于杭州西湖边的餐厅。要说这间餐厅,先得从个典故说起。


  本餐厅设计位于杭州南山路105号别墅,原名叫膺白楼。因它的主人公黄郛,字膺白而命名,黄郛在历史上,可是个风云人物,其是蒋介石结拜兄弟,曾先后任北洋政府摄政总理和国民政府外交部长。本别墅建于民国廿三年,是黄打算养老的地方,占地数亩,费银十万,可别墅未竣工,黄却病殁了。抗战爆发后,黄的夫人将其捐献给了国家,以充抗战经费。抗战胜利后,其曾作为蒋介石的行辕,接待蒋、宋二位大人。1917和这幢花园洋房并无很深的渊源,但作为一种暗示,表示着公元1917年,地球上的人类历史,正演绎着许多波澜壮阔的风云大事。


  我们认为,一个设计师,如果仅会玩弄空间,不能算是一个资深设计师,如果一件作品,没有人文内涵,不能算是一件成熟的作品。商业设计有时候不单纯是空间设计,其也涉及到人文、历史、哲学、艺术等,因此挖掘一个空间的历史与文化,可以赋予一个空间更多的生命与灵性,使其充满无穷无尽的想象力。


  杭州1917花园餐厅设计,便直接赋予这间餐厅的历史性质的标签。在其室内设计上,设计师进一步挖掘其人文的内容,通过融汇中西与古今的海派风格的设计,以体现出庄重、古典、繁华、尊贵的特点。厚重的装饰,典雅的配饰,一点一滴,都试图再现曾经的民国故迹,曾经的昼夜繁华,曾经的品味情调。而今天的人们在此就餐,可以一边想象着如此丰富的如烟往事,一边饱览着如诗如画的西湖美景,一边品尝着人间的醇酒佳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