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悦鲜餐厅

  • 竣工年份:2019年07月
  • 建筑面积:1000㎡
  • 主创人员:朗昇设计


内蒙古餐厅设计


内蒙古餐厅设计


内蒙古餐厅设计


内蒙古餐厅设计


内蒙古餐厅设计


内蒙古餐厅设计


内蒙古餐厅设计


内蒙古餐厅设计


内蒙古餐厅设计


内蒙古餐厅设计


内蒙古餐厅设计


内蒙古餐厅设计


内蒙古餐厅设计

内蒙古餐厅设计



目名称 :「滤·色」-知悦鲜火锅旗舰店

项目类型 :餐厅

设计公司 :朗昇设计

设计团队 :袁静、钟建福、阳彬

软装设计 :廖珏

主要用材 :涂料  水泥漆  石材 水磨石  木饰面等

设计面积 :1000㎡    

项目地点 :内蒙古·赤峰

竣工时间 :2019年07月

项目摄影 :李胜阳

编辑提示:当您有需要转发本文时,请注明项目相关内容及公司名称、设计师名称等字眼,以保护他人的知识产权。




商业 · 艺术 · 空间 · 人文

Commerce · Art · Space · Humanity



        商业项目的空间设计往往承载了一个品牌的过去现在和未来,空间之外设计参与者一定不是旁观者,他应该了解经营方向、深知消费需求,以艺术的实用性视角为空间寻找价值所在。


        本案来自老朋友的新项目,三年前甲方团队通过「三亚皇朝永利国际会所」项目慕名找到朗昇,联手打造了一座城市地标性娱乐场所「内蒙古赤峰魅力皇爵会所」,投入运营后不论是项目本身的设计还是会所的经营模式都得到市场的认可和验证,三年后,彼此的经营与设计理念再次碰撞出新的火花,两个团队开启了又一商业领域的探索之旅。

        内蒙古赤峰. 知悦鲜多感官沉浸式火锅


融入空间语言,解读品牌文化

多元化设计的沉淀中我们形成了设计的多维度思考习惯,每接触一个商业项目团队会自然而然在空间中融入对消费文化和经营理念的理解,本案是甲方第一个餐饮项目,在筹建伊始,作为朋友及合作伙伴的我们便提出了一些经验性的建议。


        知悦鲜作为一个多感官沉浸式火锅连锁品牌,我们将品牌文化与服务理念转化为空间语言在形象店面中重点打造,整个空间以印象中内蒙古草原的绿色和生命力为主题, 通过墙面和顶面的创意绿植造型将四季的生机定格在饮食空间里中,应景知悦鲜有机、绿色、健康、美味的品牌关键词,自然、愉悦、轻松的空间基调配以美甲、洗发、音乐、童趣等休闲服务功能,寓意知悦鲜服务的热情以及多感官愉悦的用餐体验,诠释打捞美味、雕刻时光的品牌宗旨和一个新品牌对美好未来的憧憬。


商业空间的美学实用性探知,包容的艺术更接近生活

        如何在盈利性的空间里表达设计者的艺术追求,是我们在商业设计时经常思考的问题。知悦鲜定位平价火锅,要在高频率人流量情况下保证服务的品质,除了用餐的质量,我们希望通过设计让食客们从排号等待到最终离店都能在这个空间里得到服务与问候。经过与甲方运营团队多次沟通,我们在空间布局中添加了许多稍显奢侈的人性化的娱乐消遣功能。


        五点八米层高的开放区,应甲方自然、艺术的空间畅想,以光与绿色作为主题大胆营造草原城市风吹草低的惬意与洒脱。

        甲区、洗发区、儿童区、钢琴演奏区等休闲空间设计,增添了消费的趣味性和附加值。

        20人双拼包间的设计,独立与交流间收放自如,满足小型聚餐的多功能需求。

        设计师手写品牌slogan打捞美味、雕刻时光。


        座位设计宽敞而不设限,贴合北方人不拘束的性格以及挡不住的热情,肆意的外表包裹细腻而极致的内心。


        艺术是感性的自我,商业是理性的包容,两者之间看似对立实则存在千丝万缕的关联,我们一直坚持让设计赋予商业以价值,让商业催化设计的灵感与共鸣,因为,一个成功的商业设计应该是设计师与甲方共同的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