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明年餐厅

  • 竣工年份:2013
  • 建筑面积:1500
  • 主创人员:朗昇设计

设计理念

“日出江花红胜火,春来江水绿如蓝”,每个人的心灵中都有一幅美丽的江南风景画卷。这幅画卷里,或是小桥流水、悠悠荡荡的乌篷船,或是烟雨小巷、色彩艳丽的油纸伞。深圳越明年餐厅,便是这江南美丽画卷里驶来的一叶轻舟,给人们带来吴越美食全新的体验。

 

深圳越明年餐厅设计-外观图

 

深圳越明年餐厅设计-大厅前台图

 

深圳越明年餐厅设计-大厅图

 

深圳越明年餐厅设计-大厅图

 

深圳越明年餐厅设计-包房图



深圳越明年餐厅设计|美丽的江南画卷

关键词:深圳越明年餐厅,餐厅设计,现代中式风格设计,欢乐盛开KTV,包房设计

项目名称:深圳越明年餐厅设计

设计单位:朗昇设计

项目位址:深圳市福田区泰然九路海松大厦

项目面积:1500平米

主要用材:大理石、金箔、涂料等

项目状态:已完工

编辑提示:当您有需要转发本文时,请注明项目相关内容及公司名称、设计师名称等字眼,以保护他人的知识权利。


餐厅入口处,设有较宽敞的前台接待区域。首先引人注目的是一幅面积较大的金色古典云纹背景墙,在墙体中央镂空而形成月形花窗,内置一尊镏金太湖石,富含高贵之感,同时令人赏心悦目。透过窗格,还可一览整洁乾净的大厅用餐环境。地面使质感高贵的木纹大理石,与简化的蓝色古典椽格天花相照应,使整个空间简洁大方。迎宾接待台直接使用两块巨型方木叠在一起,沉稳大方,与摆设在台面上的中式古典瓷灯,和悬挂在接待台后的山水写意风情画,顿使接待区充满了自然与人文气息。


通往大厅的过道将餐厅分隔成大厅与小厅两个区域。过道天花使用中式古典船蓬轩造型与地面耸立的几条立柱造型,无雕樑画栋之繁琐,却有擎天之气势。过道两侧使用中式木格门窗,使两个厅之间通透又各自独立。过道其实也不是单纯的过道空间,在过道处还设有上网区、休闲区及中式茶室等,供客人休闲与品茶。休闲区直接用方木製成的休闲凳也甚具特色,相信不少客人都会情不自禁地摸一摸、坐一坐。


大厅区域空间宽敞明亮,天花亦是使用简化的船篷轩造型,一气呵成。蓝色的天花之下是白色家私与浅色地材搭配,整个空间显得乾净清灵、毫无压抑之感。博古架及柜体上的装饰物、莲叶摆件与墙面点缀的金箔云纹、瓷鱼饰物等,给空间增添了一番灵动的趣味,似乎这里就是一幅江南“莲叶何田田,鱼戏莲叶间”的远离尘嚣的人间景象。大厅区域是针对大型宴会及众多客人而设立,而小厅区域则是为三五成群的客人设计的,其设计装饰上则显得简略些,但其用餐氛围却不减。如同色泽鲜艳、精致诱人的吴越菜肴一样,在如此精緻细腻、中式气息浓厚的环境下用餐,不仅能使人品尝到舌尖上的盛宴,更是一种愉悦的感官体验。


餐厅还另设有半开放式包房与独立包房,包房内设计亦沿袭使用统一的蓝白色调、金色古典云纹与中式木格门窗装饰。独立包房内,还配有舒适的休閒品茶区,独立的点歌系统。客人们在此既可用餐,又可品茗或K歌,尽情享受闲适人生。客人们若是还不能尽兴,则可移步到紧邻的深圳首家世界风情主题KTV——欢乐盛开KTV一展歌喉,领略几十种精美绝伦的奇异世界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