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动态/媒体报道/关于会所设计你知道得太多,但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2016-08-12关于会所设计你知道得太多,但多的是你不知道的事

如果你对“东方夏威夷”三亚的印象还停滞在椰林沙滩,碧海蓝天,那着实有些可惜。因为三亚藏着一间别样的娱乐会所——“皇朝永利会”。该会所设计颠覆了传统夜场设计手法,一度受到甲方质疑,但在试营业时却广受好评,业界人士纷纷组团前往参观。这个项目令人称道的一笔并不是建立在任何伟大的观念上,而是建立在一个小而诚实的实践上。


实践一:

这不是一套设计图纸,而是一套营销解决方案。

皇朝永利会总设计师钟建福说:“我们不想给客户提供一套设计图纸,我们想要提供的是一套营销解决方案。三亚有很多娱乐会所,想要在众多会所中脱颖而出,抢占市场,就要独辟蹊径,给顾客全新的体验感。”


在某种程度上,设计是可以改变人与空间相处的方式。当同质的空间无法满足不同的心境时,人们便会开始寻求新的体验。



基于目前国内娱乐会所现状分析,以钟建福为代表的设计团队提出了一个新夜场设计理念:去奢存真,做低调夜场。空间和人一样,有其独特的品质和内涵,人内心的丰盛绝不是通过华丽的外表和张扬的个性表现出来,而是在人际交往中自然散发出独特气韵。



实践二:

什么?要将会所做成黑麻麻的颜色?

国际设计大师Jaya Ibrahim曾说过:”设计感觉只有在你犯过很多错误以后才能找到,那时候你就会知道什么不该做,怎样做才会进步。“




多年的设计实践与众多夜场设计作品已然让钟建福有了自己的一套设计标准,在皇朝永利会这个项目上,他坚持使用自然材料,注重品质强调气氛以打造意境。因此,当设计概念提出之初,他将皇朝永利会的主色调定为黑色遭受甲方质疑时,仍旧可以淡定从容。





为消除甲方的顾虑,也为进一步完善会所设计理念,设计团队邀请甲方一同到香港、澳门、上海等多地考察。在参观了解了众多娱乐会所并和设计师一次次交流碰撞之后,甲方逐渐感受到了该设计理念的精妙:黑色之中加以晶亮的蓝色,就像是无边夜色中扑朔的星星,营造出浪漫神秘气氛,让人得以更放松更自由地互动交流。




得到甲方认可后,设计团队迅速展开了分工与合作。概念收集、选材、软装陈设、施工图、效果图……每一环节,钟建福先生都严格把控,并不时组织团队进行研讨,其中,冰爷、胡老、彭工、小庄等也对项目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建议,每一个设计细节大家都再三讨论才最终确定。


整个过程,朗昇都得到了甲方充分的肯定与支持,在材料、灯饰、家具的选择上,朗昇设计团队也在项目造价可控范围内给予甲方最合理的建议。经双方的共同努力和相互配合,项目在效果和投入之间取得了完美平衡。


实践三:

PARTY房?你们又想出了什么鬼主意!

除了在色彩上独树一帜之外,设计团队对会所进行分区设置时还特别推出了两个PARTY房。


一开始,推出PARTY房的理念同样遭到了甲方的反对,因为环绕沙发布局设计的PARTY房,在夜场设计中并不多见,是否能得到市场青睐,还尚待观察。在设计团队的坚持下,设置PARTY房的意见得以保留下来。


事实证明,设计团队的坚持是正确的。在试营业期间,PARTY房受到了消费者,尤其是年轻人的热烈欢迎,成为会所的最热房型。一位常年“混迹”于各娱乐会所的夜店咖兴奋地说:“这个PARTY房酷毙了!当我在中间表演时,四周环绕着热烈的目光,就像众星捧月;当我在场下胡侃时,可以和场中的任何一个人发生眼神的互动,妙!”


实践四:

设计是人与空间的交流,两者互通共融。

黑色与蓝色相衬,辅之时尚元素和Art Deco经典手法,突显出了空间的高贵品位。设计元素采用宇宙之花、孔雀、宝石等,用自然的手法演绎,给人高雅大方的审美感受。钟建福的这些设计手法,让时尚前卫、姿态另类的艺术品与室内设计擦出视觉火花,冲击人的日常视觉和固有思维。


一位参观过会所的设计界同行这样说:“和以往接触过的夜场不同,皇朝永利会没有浓艳的色彩以及富丽堂皇的装饰,创造性地以低调的黑色作为主色,并恰到好处地补充了各处的光线。身边走过的女子或优雅,或妩媚,或清丽,或性感,在灯光之下风情万种。早听闻设计师钟先生以“玩”设计为乐,这回果然又玩出了新高度。”


对此,钟先生回应道:“设计是人与空间的平衡,我和我的设计团队一直执着于探索最适当的平衡,让空间更好地服务于人。我们相信空间和人是可以交流的,两者互通共融,相互补充。将空间作为人的背景,这不是我们的第一次尝试,却是目前为止最放开、最彻底的一次。”


出于甲方信任,早在会所筹建时朗昇商业设计团队就开始介入设计,从设计到施工建造完成,共历时两年之久。类似事件正发生在深圳欢乐盛KTV音乐会所设计项目上。对项目进行深入的美学分析和商业分析,坚持自我的个性和主张,绝不盲从于快餐时代的设计潮流,这也许就是朗昇国际商业设计的内在能量吧。